我家少主叫项羽

  写在前面:

❶沙雕文学全是编的,跟真人没关系

❷哨向,没有左右,本人本来嗑兄弟情多一些,但是现在不确定了,但是爱怎么嗑怎么嗑

❸有很多私设(主要是因为没有很了解哨向)

❹如有观念冲突,请不要骂我



卓沅在门外等到半夜两点半。


夏末早秋不太冷,而且马路对面就有一家面馆。


卓沅感觉得到薮猫的处境,还算稳定,于是他去面馆要了一碗烩面。


吃完坐到人家打烊,鹭卓还没出来,这下只能压马路了。


时针指过十二点,他开始头疼,这是鹭卓开始喝酒了。


十二点半,他开始不安,这是有陌生向导在接近鹭卓,艹,他开始嫖了。


一点,不安感消失了一些,应该是他出来上厕所和抽烟。


一点半,不安又开始了,甚至无端开始愤怒,妈的肯定是哪个小鸭子上手了!


两点,愤怒积攒到了峰值,卓沅甚至感受到了薮猫炸毛发抖的攻势,看来出现了新的向导型精神体在试探鹭卓,去你妈的,卓沅咬紧后槽牙。


两点十分,愤怒突然全部消失了,卓沅开始被迫焦急起来,被精神体牵引的情绪令他不甘于站在街上等结果,但理智又强迫他只能原地徘徊。


煎熬了一个晚上,精神力量实在支撑不住,卓沅瘫在路边慢慢喘息,薮猫失去力气,索性缩成一团睡了。


周围响起熟悉的警报声,看来他们成功取证,大哥来逮人了。


卓沅松了口气, 走到离自己最近的警车坐进去,守车的是副所长,看到他进来有些惊讶。


“怎么你不在里面?”


“哨兵局,不要向导。”


“哦……你让鹭卓把你精神体带进去了?”


“嗯,出事了有个照应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副所长平时人不错,就是碎嘴,比如现在:“小鹭年富力强的,精神域也没问题,怎么就进化不出精神体呢,奇了怪了。”


卓沅已经听他念叨过不下一百次了,一开始还会烦会反驳,现在已经完全免疫了。他把椅背往后放,让自己躺得舒服些,下意识地重复,又像在问自己:“是啊,怎么就进化不出来呢。”


副所长又道:“调动的事怎么样了?”


“什么调动?”


“还跟我装傻呢,市局不是有意把你调过去,办得怎么样了?”


卓沅无力地笑笑:“没有,往上一级调哪那么容易,您看我有这本事么。”


“唉,咱们这儿啊没什么大案子,这辈子到头也就这样,有机会还是回市里啊。”副所长又开始了,“小鹭这小孩,办事勤快,还能吃苦,要是进化出精神体早回市局了,怎么就进化不出来呢……”


卓沅平静地打断:“他回不去是他不够条件,不是因为没有精神体。”


“是啊,要是有了精神体,说不定早就够条件了……”


卓沅一把推开车门跳下去:“太热了我透透气。”


卓沅绕到车后蹲下,摸了根烟点着。他很不解,都说鹭卓勤快能吃苦,不挑活脾气好,多好的人,怎么就因为没有精神体,就好像一文不值了。


他调不走是因为制度规定,跟精神体有什么关系,他办了那么多的案子没一个当事人投诉他,这是他自己的本事,更和精神体有什么关系。


烟烧到头,差点烫到他手。卓沅把烟头在地上碾灭,抬起头时,鹭卓已经朝他走来。


鹭卓将他从地上拉起来,给他披上自己的花衬衫:“怎么不去车里躺着。”


薮猫从鹭卓后肩攀前来,看起来气得不轻,对着他哈了好几下,才化成一缕烟钻进了卓沅身体。


卓沅闻得到鹭卓衬衫上除了他自己外别人的浓香水味,烦上心头。


“回去洗衣服,真的我要吐了。”


“好。”鹭卓捏捏他的后脖颈,那是他惯用安抚薮薮的手法,“辛苦了。”


卓沅低声道:“鹭卓,薮薮今天差点暴走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感受到了,你难受靠我身上。”他扶着卓沅的后颈将他往自己身上带。


卓沅虚倚着他说:“鹭卓,今天事发有因。但以后如果你要带别的向导进你的领域,必须先让我见过,薮薮反应太大我吃不消。”


“我知道。我知道。”鹭卓顺着卓沅的背,“别担心也别害怕,没有别的向导。”



本次扫黄行动顺利完成,买卖双方被一杆网进派出所,负责人也一起被带走,隔天市局就下文关停了这个氵㸒窝。


陈少熙扒在办公桌的格挡上,眉飞色舞地讲着那晚的经历。


“蜘蛛精神体!TM能有脸盘子那么大个儿,当时给哥们儿吓死了,不过有几个长得还挺漂亮的,路上不常见。而且他们送的牛肉干是真好吃,完了查查淘宝上卖不卖。”


王一珩听得津津有味,戳戳一边的卓沅:“哥,下次再有带我去呗!”


卓沅笑道:“你成年了吗就带你去。”


“我没成年他们招待我,正好给他们都逮了。”


赵一博从外面进来,听到这话直乐:“个小辅警还学会钓鱼执法了。”


“一博哥你抓头发了?”


“啊对,嘿嘿,”赵一博理理自己的霸总大背头,“兄弟们今晚值班谁能跟我换一下。”


卓沅抬头问:“要去约会吗?小何和耕耘是不是今天回来?”


“高铁下午五点半到,”赵一博叹气,“最近他跑案子我坐大厅,我俩已经一个月没见过了,再不见见怕把他长啥样都给忘了。”


“那我跟你换,你去吧。”


“还得是我沅哥!”



夜里,卓沅在值班室泡面,看到窗外鹭卓提着一袋东西走回来。


“干啥去了下午?”


“去市里上课。”鹭卓把手里的东西放桌上,“麻辣香锅,咱们以前老去的那家。”


卓沅眼睛亮了,拿出一次性筷子掰开:“你不早点说,我面都泡好了。”


于是鹭卓喜提泡面。


卓沅扒拉一口饭,问:“又上什么课?”


“精神体引导课啊,以前也上过的,有助于我分化出威猛的精神体。”


“嗯,这次感觉有效果吗?”


“说不上来,感觉有吧,又觉得被骗了。”


卓沅听笑了,半晌他又说:“你说,你为了精神体,上一回课花半年工资,要不就是吃药吃得头都秃了,精神体那么重要吗?”


鹭卓食指点他:“你给我注意言辞不要凡尔赛,有精神体了不起啦!”


“不是,”卓沅低头扒拉着饭,“我是觉得你都这么厉害了,还这么辛苦。”


鹭卓说:“哨兵怎么能没有精神体呢。”


卓沅回他:“这家麻辣香锅的老板也是哨兵,人家不也没有精神体。”


“如果我是开店做买卖的那我也不在乎这个,可干咱们这行,没有精神体怎么行。”


“鹭卓你到底对自己有什么误解,”卓沅皱眉,“你干这行干得还不好吗?”


“那我也想办办重案啊。”鹭卓道,“我不是看不起民事纠纷,只是说每次看到耕耘小何他们出去,有时候回来可能还挂个彩,就觉得挺羡慕的。”


“你羡慕他们挂彩?”


“你什么理解能力。”鹭卓向后倒到椅背上,眼睛亮了亮:“千里缉凶,除暴安良,多帅啊。”


卓沅吃完最后一口:“这么说那确实帅,其实你也在做一样的事……嗯?”


“咋啦?”


“有人过来了。”卓沅一秒掉脸,“你的老熟人。”


和扫黄那天接近鹭卓精神域的向导是同一个人。


值班室的窗子前探来一个脑袋,竟然是之前立过功的小鸭子,他看到鹭卓在里面,满眼欣喜地走过来。


鹭卓看他手里提着一个箱子,问:“干啥,大晚上的搬家?”


“不是啦。”小鸭子讲话还是嗲嗲的,“鹭哥,沅哥,我要回老家啦。”


小鸭子拿出一个袋子:“做了点小蛋糕,你们尝尝。”


“啊不用!”鹭卓连忙拒绝。


“啊……”小鸭子脸上露出了一丝窘迫,“那行……”


“给我吧。”卓沅随手接过袋子,打开看了看,“我们有个兄弟就爱吃这些,替他谢谢你。”


小鸭子失落的脸上重新恢复光彩:“之前来了好几次,想当面跟你道个别的,但是你们太忙了都不在。今天本来想放下东西就好,没想到竟然遇到你值班,看来老天爷还是眷顾我。”


“真挺巧的,他陪我值。”卓沅冷冰冰地说。


“啊……”小鸭子识时务地笑了笑,赶紧说,“时间不早啦,我也得赶紧去车站了。”


鹭卓拍拍小鸭子肩膀,语重心长道:“回去好好做人!正好我们车在,你哪个站,把你送过去。”


小鸭子心中警铃大作:“啊那倒也真的不用……”


“没事儿,我送你。”卓沅站在旁边,语气仿佛徒手挖了个冰窖。



小鸭子拘谨地坐在副驾上,时不时地向驾驶位瞄一眼。


“有事就说。”


“也没什么,”他扣扣手,难得正经道,“就是谢谢您。”


“谢啥,鹭卓要送你,又不是我。”


“不是啦……是谢谢您收下我的蛋糕,我们这行就是很脏,本来不收我也理解的。”


“嗯。”卓沅看似平静地把着方向盘,实则薮猫已经开始在他精神域里刮龙卷风了。


“……您的精神体是不是那只小猫咪?”


“啥?”


“那天晚上我坐在鹭哥旁边,后来我释放了精神体,忽然就看到一只大猫冲我伸爪子,它速度很快,我根本反应不过来,如果不是鹭哥抓着它,我的精神体可能就受伤了。我看到鹭哥把它抱在怀里,亲它,还叫它小猫咪,明明它腿都快有一米了……那是向导型精神体,它是你的精神体吧。”


卓沅没有否认,只问他:“当时你任务都完成了,为什么还对他释放精神体?”


小鸭子低下头,半天,才小声道:“可是鹭哥那天真的很帅诶。”


卓沅冷笑一声:“你但凡不是我们的线人,你现在就在看守所里蹲着!”


气氛就此凝固。小鸭子足足低了十分钟头,才小心翼翼抬起来:“我也没有那个意思啦,我回老家不会再回来的,你们才是最般配的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看到他亲你精神体的时候我就死心啦,”小鸭子信誓旦旦,“只有你才是他的真爱。”


卓沅:“你是不是误会了”


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
卓沅面容变得扭曲:“你在胡言乱语什么!”


“可是鹭哥真的很帅。”


卓沅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保持文明:“穿得跟个柜哥似的,哪儿帅了!”



小鸭子最终带着一脸的不信下了车。


卓沅帮他把行李箱拎出来:“他不收你蛋糕是因为规定不让,没别的原因,他那脑子也想不到。”


“回去找个正经工作,再遇见喜欢的人,至少自己干干净净的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