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少主叫项羽

【山高鹭沅 哨向|今天精神体出现了吗】一

  写在前面:

❶全是编的,跟真人没关系

❷哨向,没有左右,本人嗑兄弟情多一些,但是爱怎么嗑怎么嗑

❸有很多私设(主要是因为没有很了解哨向)

❹如有观念冲突,请不要骂我




一大清早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
卓沅最先被惊起,迷迷糊糊地骂:“王一珩你最好有事不然我鲨了……嗯?!”

1001的另外两个室友也陆续清醒,他们围到王一珩床边,眼睛一个比一个瞪得圆。


王一珩腿边卧着只拖鞋大小的棕色小熊,睡得正熟,黑色肉垫的小爪子蜷缩着,没有要醒来的迹象。他不敢置信地上手摸了摸,柔软温热的皮毛触感令他不知所措。


“卧槽,啥时候生的?”

“不知道啊,一睁开眼就趴我腿边儿。”王一珩拍开陈少熙莽上来的手,谨慎地将小熊抱在怀里,他如获至宝,“卧槽这我精神体吧,我精神体是个熊,太他妈可爱了,卧槽卧槽,他好小啊有一个月没,男的女的啊……”


小熊在他的絮絮叨叨中睁开眼了,眼神放空地望着这个世界。


“哎我艹,太可爱了。”陈少熙还是上手了,边摸边大吼一声,“小狼,出来看看你弟!”


他身后立刻蹿出一只半岁大小的西伯利亚狼,急切地凑到小熊前面,对着它嗅来嗅去。小熊被突如其来的示好吓到了,抓着王一珩的睡衣一个劲往他怀里钻。


卓沅也召唤自己的精神体,一只高挑的薮猫不知从哪里越了出来,长腿优雅交叠,迈到跟前把小熊和小狼分开。他是成绩名列前茅的向导精神体,熟练地安抚两只还不很熟的小动物。


气氛一片祥和,除了宿舍第四人,鹭卓。


很不幸,忝居宿舍年长者的鹭卓,还没有精神体。


这事没处说理,去年调来后斗门派出所的时候也测过精神域,系统显示他是个正经八百的哨兵,不久之后就会分化自己的精神体。


话虽如此,半年过去了,准确来说二十八年过去了,精神体连梦都没给他托过。眼看年纪最小的弟弟都分化完成了,这事令人高兴,但唯独令他着急。


手边穿来一阵温热,鹭卓低头,原来是薮猫悄声趴了过来,舌头在轻轻舔他。


卓沅真的很高明,薮猫和他一样,最会安抚人了。


“哥,你抱抱?”王一珩把小熊从自己怀中掏出来,“说不定就把你的精神体吸出来了。”

“全世界有精神体的人都这么跟我说的!”鹭卓无奈大吼,手还是很诚实将小熊抱过来摸摸。


陈少熙说:“哥,知道你很急,但先别急。这玩意儿就跟范进中举似的,七十岁分化的大有人在,看命。”


“少熙,”鹭卓一口气倒不上来,要被他噎死:“知道你想安慰哥,但闭嘴吧。”


“真不能着急,”卓沅拍拍他,“而且你看,咱们所儿的精神体,除了弟弟这个刚分化出来的,哪个不都跟你玩得好得不得了,你这天选的体质你承不承认。”


这确实。他们所里十个人,除他之外的九个人全都分化了精神体,小动物们性格迥异,但殊途同归地愿意和他亲近,连刚诞生的小熊此刻也已经趴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

一个看着厉害但好像也没什么用但也不坏的本事。


“天选哨兵。”陈少熙说,“哥你精神体不能是个水豚吧?”


“我看是孔雀,一天天的花枝招展就爱开屏。”


王一珩笑嘻嘻:“哥你想是啥?我盲猜钢铁侠。”


鹭卓心情好了一些,畅想到:“是猛兽就好了,战斗力爆表那种,最好能杀遍四方无人能敌。”


“又开始做梦了,”卓沅让他逗笑了,“弟弟你的属性定了没?”


“没啊。”王一珩揣着小狼,“我这测不出来哨兵还是向导,空有精神体也不顶事儿啊。”


“你还是太小了,”卓沅拍拍他,“过个一年半载再说吧。”


王一珩也开始畅想:“哥那我想当哨兵。”


“你当个向导吧。”陈少熙说,“咱哥儿俩就能一起出任务,你吃肉来我喝汤,你侦查来我架枪,给他们全干趴下。”


小熊出世只花了半个小时就登顶了派出所热搜,隔壁科室的同事们都跑来凑热闹,小熊看着腼腆,但很享受大家的围观,给摸给抱给亲亲,两只葡萄一样的黑眼睛滴溜溜地转,看得大家纷纷释放自己的精神体来哄它玩。


市局很快派人过来对王一珩的精神域和小熊精神体做了检查,精神体先于主人属性分化的案例并不少见,但能力范围不明确的情况下,他只能先从事些安全性高的工作。


鹭卓看这边检查完了,溜溜达达地走到检测人员面前,好说歹说蹭了一次精神域检查。


“你上周才测过,一切正常真不骗你!”


鹭卓很苦恼:“那怎么回事儿啊,我这精神体就是分化不出来。是不是有隐疾啊机器测不出来。”


检测人员很无奈:“最先进的机器了!焦虑也可能导致精神体难以分化。”


鹭卓怏怏而归。世界纷纷扰扰,快乐不属于他,他只能带上白噪音耳机,重复循环新的音频。


他的白噪音在这边不常见,是簌簌下雪的声音,之前的用了很久,转来转去音质损伤很严重,现在用的是卓沅过年在老家采的样,听起来干净柔和。


网上说多听白噪音多放空,精神体就会自然诞生,鹭卓闭上眼睛,大脑从动物世界播放到侏罗纪公园猩球崛起,无数的猛兽充斥在他的幻想中,助他释放力量,解决纷争,拯救世界,他就在这群猛兽中寻找属于自己的精神体。


梦在他收复太阳系的时候戛然而止。


“哥哥哥快醒醒,出警出警!”王一珩已经带好帽子,随时能走的架势。

鹭卓睁开眼,很显然,又受骗了,精神体并没有出来。


他失落一秒,问:“什么事儿?”

“聚众斗殴。”


斗殴地点在隔壁街的烧烤店,斗殴双方是两个喝上头的光头大哥,穿着一样的黑色短袖,身形相近招式相同,在拉架吃瓜的人群中同时奋力使出一招猴子捞月,动作整齐划一,好像自己打自己。


更巧的是两位大哥都是哨兵,连精神体都是相同毛色的雪纳瑞,小狗子在主人不远处打得激烈,引来附近一群精神体猫猫狗狗的围观,甚至树上还趴了只浣熊,路都堵得水泄不通。


“干啥呢没完了!”鹭卓人还有十米声音先到,路过精神体的时候,一手揪住一只狗的后脖颈子直接把它俩分开,小狗子们见势不妙赶紧化成两股烟跑了。


王一珩在后面跟着驱散群众:“散了散了,都把精神体召回去,这谁家骆驼啊杵这儿你看着合适吗!”


两位大哥喘吁吁地住手,鹭卓出示了证件,打开执法记录仪,把人带回了相隔的一条街的所里。


“警察同志他先动的手!”

“警察同志他那小逼崽子先咬了我狗!”

“你TM骂谁呢!那狗东西贼眉鼠眼地蹿过来往人家小姑娘腿上蹭,跟TM你一样猥琐!我宝那是为民除害!”

“艹你妈你再说一句!”

“天王老子来了你他妈TM也是一坨屎!”


眼看收不住两人又有贴在一起的趋势,鹭卓赶紧站到中间分开:“冷静冷静!当街斗殴还有理了呗!”


他头扭到一边:“不管怎么样都不应该精神体攻击,”又扭到另一边,骚扰小姑娘还有理了是吧!”


“小什么姑娘小姑娘,那是老子老婆!”


气氛凝固了那么三秒钟。


对方大哥当先开口:“你他妈说是就是啊,我还说警察同志是我老婆呢!”


鹭卓:“?”

旁边弱弱传来一声回应:“我确实是他老婆。”

“……那你刚才怎么不说?”

“你俩打没怎么打,声音大得跟杀猪一样,我插得上嘴吗。”


这下空气彻底沉默了。


王一珩做好笔录,他的帽子太大了,戴在头上一掉一掉的,只能一只手按着头,模样很滑稽:“害,一场误会啊,一场误会!”


“这么的,”鹭卓拍拍两位大哥的肩,先对一边说,“你的狗子被咬了心里有气,但人家的本意是路见不平,为了保护你老婆,社会多需要这种见义勇为的大哥!”又对另一边,“但你私自放精神体攻击,这玩意儿违法,你这是知法犯法,不能因为一时仗义就妄顾法律,都跟你这样,治安还不乱套了。”


二人武艺不高且有分寸,因此乱斗一阵后竟然都未挂彩,仅有的几处即将痊愈的剐蹭也是当时拉架群众误伤的。是以最后,二人决定私了,接受民警批评教育,握手言和。


两位大哥最后走出派出所时已经开始称兄道弟了,鹭卓把他俩送出门:“这才叫不打不相识,你俩长得就跟亲兄弟一样,精神体还一模一样,全都是缘分啊!”

大哥哈哈大笑,对鹭警官已经满眼崇敬了:“多亏鹭警官你啊,我家那狗子平时天不怕地不怕,到您手上就跟拎鸡崽子一样,要不说是保咱们一方平安呢!”


鹭卓笑笑,心想倒也不必如此高估你那小狗子精神体。


“鹭警官精神体是啥?”


鹭卓尴尬地摸摸鼻子,答道:“还没分化出来。”


“啊……”大哥崇敬的眼神中透出十二分同情,他召唤出自己的精神体往鹭卓怀里塞,“兄弟,没事儿,我儿子你抱抱,给你吸出来。”


“还有我的还有我的!”


“……”鹭卓抱着两只小狗子,不会说话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